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困难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困难帮扶>>正文
筑梦想翅膀
2018-05-22 10:22  

“虽然没有天生一样的,但在地球上我们是一样的。尽管痛的苦的没说的,但哪有一路走来都是顺风的......”此段来自歌手曲婉婷的《没有什么不同》,从中可以领悟出,我们需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努力且不认输。

我们各自生活在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家境,每天过着不同的生活,而我来自一个并不富裕的普通家庭,但是这个家很幸福。我从未因为我的家庭而没有自信,变得自卑,甚至怨恨父母。相反的是,我有个充满温暖的家,我很感谢父母给予我许多的支持和无私的爱护我。在上高中时,得知上大学需要很大一笔花销,当时家中条件却无法供养我进入大学校园,我顿时感到少许难受。后来,学校通知,考上二本以上院校,可得到“金秋助学”助学金,我想我可以离梦想又可以进一步了。同时,我更加明白要好好的读书才能改变自身的命运。所以我选取了大学,期望透过大学来实现自我的梦想。所以我很荣幸来到湖南城市学院进行学业上的深造,同时,我很感谢我的高中学校和政府的帮助。

大学的日子一下就近在眼前,我现在已然是一名大一学生。在这一年里,我同样得到了助学金帮助。由于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初上大学的我,显得额外羞涩,寝室装饰也平平无奇。就这样,在助学金发下的前几个月里,生活并没有蜿蜒起伏,而是很无趣,直到助学金发下来,我才能够有闲钱去购置我的生活用品,并且我的寝室装扮也有了变化。助学金的到来,也帮助我离实现梦想更进一步,对于所学专业知识,我可以使用这笔钱来丰富我课外学习专业知识,让我知晓不限于课堂上学的知识。课堂中,老师希望学生们把专业基础知识学扎实,而学生们希望学到很多有意思、今人叹为观止的知识。所以,这笔钱真的能满足我的好奇心,也能拓宽我的眼界,拓展我的知识。

其次,我对于服装设计这一块也颇有兴趣,如果没有学校助学金的资助,我恐怕早已放弃这个梦想,以至于失去我年少的一个梦。说实话,我真的热爱这方面,我想只有做自己热爱并且感兴趣的事,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并且感到心情愉悦。是这笔钱,重燃了我学习服装设计的希望,筑建了我的梦想。对此,我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助学,筑梦,铸人。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学校及社会的帮助。我会朝着梦想前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国家政府注重教育,也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梦想。社会给予努力向上的少年们帮助。学校也一直为学生们着想。于是“助学•筑梦•铸人”的助学活动来到了青少年的身旁,我期望这个帮助可以让我更好的实现大学的梦想,重燃我学习服装设计的希望。我定会认真学习,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我定会用我学来的知识回报社会。我定会怀揣着我的梦想,怀揣着给予的帮助,拼搏向前。

                                              理学院

                                         1709302-39 隆雅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