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理学院“五月心晴”之手语比赛策划书
2017-05-09 10:26  

一、活动名称

“指尖轻舞 释放心灵”手语比赛

二、活动意义

  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对心理学的兴趣,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情绪的互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迸发出激情的火花,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富有激情的风貌,全面的展现理学院学生特有的精神风貌。

三、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手语大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有关大学生心理方面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方面的重视,优化大家的大学生活。

四、活动间及地点

  时间:5  12 日晚上19:00 地点:一教

五.活动形式

  理学院2016级大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自行排练参加比赛。

六、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心理部

协办单位: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大艺团、社团部

七、活动参与对象

  参与对象:理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邀请嘉宾:

八、活动流程安排

前期:由各参团队自选歌曲,选演员,报名(由各班级上报给学生会心理部,报名格式:班级、歌曲名字、成员名单、表演时间等。) 中期:各团队自主安排排练,汇演前彩排。(不得占用上课时间) 心理部负责指导节目的排练、检查、彩排;组织安排整个演出过程 中的人员分工。 负责选拔主持人并负责培训、修改节目串词。 后期:着重指导被选出参加开幕式团队的排练。

九、活动细节

1)表演内容积极健康,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具有时代感。(2)表演形式突破以往,具有团队特色,富有和创新精神。 (3)手语表演控制在 5分钟左右。

十、赛前准备:

  1.做好大力的宣传工作,把全系的同学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参与到这个比赛中。 2.对于上报的所有节目进行筛选,然后由心理部对确定的参加院级比赛的1个节目进行督促排练。 3.确定比赛场地,对比赛时邀请的评委、嘉宾发出邀请函,打印评分表等,对心理部成员进行人员分配,确定好各个环节的有序进行。

十一、活动进程

 1)心理部成员下班宣传2)定期召开部门会议,落实相关情况,包括参赛组报名情况3)安排好每个环节的负责人员,尤其是检查多媒体设备的人员4)比赛当天,提前 1 个小时到节目现场检查,设备及布置情况,做好充足的准备5)参赛队伍提前 20 分钟到场。

十二、人员分配与活动配置

 在决定比赛日期前两天确定人员分配名单与活动配置

十三、宣传计划

 在各班级进行活动宣传

十四、比赛计分

  计分:10.0 分,小数点后计数一位; 去掉两个评委的最高分和最低分,下余分数的均匀数为最后得分;

十五、评分标准

1、手语表现:手语动作准确到位,能跟上音乐节拍,流畅、整齐.2、表演形式:表现形式灵活多样,穿插有旁白、朗诵、舞蹈、观众互动、口号等内容. 3、现场感染力:手语表演感情到位,能够较好地表现出歌曲的情绪和意境,能调 动现场观众的气氛.4、队形:队形变化自然、流畅. 5、服装及精神面貌:精神风貌良好,服装整洁。

                      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

                        2017年03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