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理学院大学生心理信息会议成功召开
2017-05-08 17:04  

   (理学院通讯员  肖琼)为了传达心理健康教研室的会议精神,更好地关注并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201737日,理学院在13300办公室召开了一次心理信息会议。与会人员有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志明老师,辅导员张沙老师,宋一恒老师,心理部干部及大一至大三各班的心理信息委员。

    会议由分管心理的辅导员张沙老师主持,张沙老师首先强调了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建议大家要很好地利用咱们院已有的网络媒体,“数计心灵之家”的新浪微博和“独数一帜”的微信公众号来推送与发表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的知识。其次要组织同学们在全院开展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第三,要建立健全以寝室心理信息员为主体、班级心理信息委员为基础、院系心理辅导员为骨干、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为主导的四级心理信息网络体系,并确保信息网络的准确与畅通。张沙老师还强调每班的心理信息委员要切实地发挥其职责和作用,发现身边同学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的疏导并向老师报告,并详细地跟大家分析了哪几类同学应特别的加以关心和注意。最后大家就“五月心晴”系列活动的策划与安排,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通过这次会议大家了解了更多有关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也更加懂得了来如何做好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工作。

278E6B5CB352F65AC9E7C70D36A32EFC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