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数计院2016级新生适应性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2016-10-25 09:01  

    (数计院通讯员  黄译烜)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数计院心理部于20161024日晚上7点在一教107举办了新生适应性讲座,主讲老师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心理辅导员孙芳老师。

        讲座伊始,孙芳老师就让全体大一新生给湖南城市学院打分,谈谈现实中的城市学院与想像中的有什么不一样,并且又让我们分享自己的五大心事(最担心的事、最开心的事、最期待的事、最失望的事、最意外的事)。紧接着,孙芳老师为新生们分析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比如:在生活方面要注意饮食起居;在经济方面要量入为出;在心理方面要走出孤独、超越自卑、寻找友情;在时间方面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与休息时间。在讲座中,有一个环节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孙芳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比喻为一种动物,以此来说明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讲座氛围良好。孙芳老师还讲了如何重新指定目标、寻求系统支持以及有效地自我管理,为新生适应新生活提供了方向。最后,本次讲座以一张大学遗憾调查排行榜作结。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新生适应性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61024214806.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