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文件制度>>正文
民 主 生 活 会 制 度--规章制度正文
2016-03-15 19:41  

一、 党支部成员要按照党章规定,认真过好组织生活,领导干部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加强党内监督和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

二、民主生活会的内容,主要是就以下问题进行检查、总结,统一认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2、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3、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情况。

4、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

5、其他重大问题。

三、民主生活会应遵循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政治性和原则性。每位支部成员都要围绕主要议题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以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每次会议支部应结合本人不足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两个属职权范围内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

五、民主生活会由支部委员主要负责人召集和主持。支持人或召集人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大家畅所欲言。

六、支部民主生活会的列席人员,根据有关规定和会议内容确定。

七、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民主生活会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整改措施,视情况用适当的方式公布,以便接受监督。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