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文件制度>>正文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的通知
2016-03-09 16:00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的通知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各行政班级:

针对我院学生补考、重修人次众多的情况,为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广大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学习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经学院研究决定,在每学期开展学习“一帮一”帮扶活动,具体操作如下:

一、确定各班“一帮一”帮扶小组。相关要求如下:

1)学生指导员(帮扶者):成绩优秀的、有强烈责任心的普通学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由学工办统一颁发聘书。

2)帮扶对象(被帮扶者):每学期课程出现多门补考或重修的学生,具体标准因各年级情况不同,各班帮扶对象由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拟定。

3)学生指导员与帮扶对象结成“一帮一”帮扶小组,学生指导员在今后学习过程中需长期坚持带动、督促帮扶对象(一起)上课,自习,具体指导。

4)帮扶小组确定后,需上报我院学工办存档。

二、考核办法

每学期开学后,根据上期末帮扶对象的学习成绩情况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员发展、“一帮一”系列活动相关规定予以评比打分,总分为90分及以上者,对指导员和帮扶对象均给予奖励。

1)学生指导员:授予数计院“优秀学生指导员”称号,颁发证书,综合测评加1分,给予奖金50元。

2)帮扶对象:授予数计院“学习成绩进步奖”,颁发证书,给予奖金50元,符合校级“学习成绩进步奖”的优先申报。

三、活动时间:以学期为单位,每学期考核一次。

四、未尽事宜,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办负责解释。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办

20162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