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文件制度>>正文
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2015-12-17 19:41  

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学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进一步端正党风和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一) 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是一项包括党课教育制度接转组织关系制度、党费交纳制度等方面在内的综合制度。支部必须从细处入手,从教育入手,严格执行好本制度。

(二)党员教育的内容、形式和要求及基本原则: 

1、党员教育在内容的确定上,要注意思想性、计划性、针对性、系统性和独立性。要有计划地实施对党员的党性,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放在首位。要有计划的实施对党员的教育,并且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确定党员教育的内容。 

2、党员教育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的宗旨、纪律和党性、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共产主义教育;文化、科学和专业知识的教育等。

3、党员教育的基本原则是:

1 理论联系实际;

2 正面教育为主;

3 教育者先受教育;

4 分类分层次教育。

4、党课是党员教育的主要方式之一。要结合党在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联系我系学生的思想实际,确立党课专题。

5、党员教育,还要采取个别教育、党内对话等方式和运用科学化教育,电话教育等手段。

(三)党员管理的几项具体规定:

 1、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的几个注意事项:

学生党员应毕业、升学,从学校调到另一个单位或学校时,需要转移组织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有党办及其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办理,统一使用“中国共产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按期转党员组织关系是党的纪律之一。党员必须在介绍信注明的有效期限内办理接转手续。并到转入单位党组织报道,逾期不转者,应给予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如无正当理由超过六各月不转移组织。

2、党费缴纳和管理的几项注意项

新入党的党员,应在党委批准为预备党员后开始缴纳党费。党费收缴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小组要做好党费收缴的登记工作。并按月收党遇上交党支部。党友部每月将收缴情况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应按规定当月交上一级组织部门。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