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汤放华给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上“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锻造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10:0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学习,赓续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血脉,6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教授在3教114会议室给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锻造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汤放华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精神的锻造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时期淬炼锻造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形成了内涵丰富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执政兴国提供了丰厚的滋养。接着汤放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结合丰富的案例、感人的事迹,深入阐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的由来、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

通过本次党课,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锻造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要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途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撰稿人:曾兰玉    审稿人:舒谷生)

QQ图片20210625213009

QQ图片202106252131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