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舒谷生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专题党课
2021-07-01 09:58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为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增强师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养,6月24日,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舒谷生在3教114会议室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专题党课。

课上,舒谷生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意识形态的特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什么说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及如何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五个方面,并结合许多中外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上,舒谷生尤其强调高校不是象牙塔,更不是桃花源,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高校同样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园地,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原和高峰,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绝不能“纸上谈兵”,应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党员的学习力,以校园媒体建设为抓手,凝聚发展正能量,传递校园好声音。(撰稿人:曾兰玉   审核人:舒谷生)

QQ图片20210626103157

QQ图片202106261032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