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党员就是责任”
2024-03-05 11:04  


  2024年3月3日,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3教11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党员就是责任”的微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晏日安同志担任主讲人,旨在加强党员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

IMG_20240303_112422

晏日安同志首先阐述了共产党员称号的深刻含义。他强调,这一光荣称号不仅代表着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无私奉献和崇高使命的认同。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的一员,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觉悟,将党的宗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接着,晏日安同志详细讲解了党员应如何履行好自身的责任。他指出,党员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从小事做起,为民众谋福利,将惠民生的好事落到实处。同时,他也强调了不履行党员责任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包括损害党的形象、破坏党的团结等,提醒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杜绝懈怠和推诿的行为。他强调,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游审核:舒谷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