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2024-01-26 11:07  

1月25日,理学院数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次微党课。此次党课由李游同志主讲,主题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旨在加强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

psc

在党课的开篇,李游同志强调了思想境界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强化四种意识的要求: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她指出,这四种意识是党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石,也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守底线的关键。接着,李游同志在道德修养方面,提出了“五慎”原则: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她解释说,这些原则是对党员个人品德和行为规范的具体要求,是保持清正廉洁、远离腐败的重要指南。

微党课1

在实际行动方面,李游同志强调了把好“三关”的必要性。首先是家庭廉政关,党员要守好家庭廉洁的“港湾”,树立良好的家风;其次是重点岗位关,党员要在工作中树立廉洁新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是廉政监督关,党员要构筑起监督防线,确保党和人民的利益不受损害。

此次微党课在理学院数计系教工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撰稿:李游  审核:舒谷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