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陈暑波讲授“理论学习和业务相结合”的微党课
2024-03-05 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党内法规制度要求和各级组织部要求,理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课——五分钟微党课说给你听”活动。

2024年3月3日上午10点,学院院长、副书记陈暑波为公共数学教研室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讲授了题为“理论学习和业务相结合”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旨在引导党员们深入理解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并探讨如何在工作中实现二者的有机结合,以提升工作效能。

IMG_20240303_112324

陈暑波首先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理论是指导实践的基石,只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才能更好地把握工作方向,推动业务发展。同时,他也提醒党员们要避免纸上谈兵,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随后,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的实践方法。他强调,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解决具体问题;要实践反哺理论,通过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要创新工作方法,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路径。

通过本次微党课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实践、不断探索,为实现理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微党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也为理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将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