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与实践>>正文
数计学院“服务学生、做学生贴心人”实施方案
2014-04-28 09:11  

根据湘城院党发[2014]9号文件通知要求,为深入扎实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活动真正起到教育、引领作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提出实施“服务学生、做学生贴心人”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全院师生员工更加满意,使学院发展更加迅速。

二、    实施内容:

1、          每月举行一次“院长-学生座谈会”,每个月各班邀请2名学生到学院会议室参加院长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学生可以畅所欲言,向学院提出问题和建议。

2、          每位学院领导联系一个班级,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听意见,谈形势,谈理想,鼓干劲。

3、          每周一天院领导接待日,学院所有学生都可以在此期间随时向学院领导反映情况和意见。

4、          每位学院领导资助一名特困学生。为解决特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每位院领导与学院一名特困学生结对子,每月资助一定数量的生活费,定期找其主谈心,在生活学习方面给予指导。

5、          为强化学生的专业认识,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学院实施班级导师制,选派博士和教授担任各专业班级的专业导师,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考研辅导。

6、          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周找一部分补考门数较多,逃课次数多的学生谈话,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对专业和生活的正确认识。

7、          针对学院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考研率等不高的情况学院组织师资,利用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和培训。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服务学生,做学生贴心人”活动领导小组

 

  长:夏方礼

副组长:肖翠娥

  员:易志明 李俊锋  赵专政  唐海欧  曾遴琳  许丹丹  李雪梅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易志明同志兼任。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