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与实践>>正文
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26 09:04  

2017年6月25日上午,理学院党总支在会龙山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辈,担当历史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委员和教师党员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曾士峨烈士是益阳籍红军早期将领,曾任红四军十一师师长,青年时期投身革命,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在第三次反围剿战争中光荣牺牲,年仅27岁。为了缅怀先烈,牢记宗旨,发扬传统,担当使命,理学院党总支在七一前夕,精心策划和组织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对全体党员开展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曾士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向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

在纪念碑前,党总支还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包括正式党员一道,面向党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代表曹玲同志讲话,她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那种勇于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勤奋刻苦学习,敢为人先,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党总支书记郭白泉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冒雨凭吊革命先烈,就是要铭记和传承革命前辈的好传统、好精神、好作风,化为我们学习、生活、工作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与不竭的动力源泉,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今天学习的机会,倍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要求,每一个党员要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作为新党员,今天举手宣誓,只说明组织上入了党,而真正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万里长征这只是第一步,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是一辈子的事情,也每一位党员政治生活永恒的主题。我们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过程中,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奉献青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