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习与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与实践>>正文
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政治学习并开展“迎接十九大争做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17-09-30 15:40  

 

根据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 争做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的提示》,并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17928日下午四点,在理学院会议室(3-104),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政治学习并开展了“迎接十九大争做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院领导参加支部活动。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锋娟同志组织学习主讲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十一条、十二条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五章主要内容。

党总支书记郭白泉同志组织学习了《湖南城市学院章程》,重点学习了《章程》的第四章、第五章,了解教职工享有怎样的权利,同时作为学校办学的主体,教职工应该履行怎样的义务。学校以《章程》作为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依法治校、科学发展。

与会党员围绕如何立足岗位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教风学风建设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讨论。院长肖翠娥、副院长李俊锋、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金芳、党总支书记郭白泉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专政先后发言,就各自分管工作,结合当前教风、学风建设和“两节”维稳大局,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肖翠娥同志着重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如何聚焦“双一流”和“十三五”核心指标,如何认真领会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特别是如何认真学习学习最新颁发的系列文件制度,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要求党员同志率先垂范,起模范带头作用。

郭白泉同志重点强调:要以昂扬的斗志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院师生要提振精气神,铆足一股劲,一方面,加强舆情管控,营造好良好的舆论氛围;另一方面,要聚焦教风、学风建设这个根本,矫枉过正,集中1--2个月时间,真正实现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根本好转。他还着重强调了两节维稳工作以及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希望老师们特别是班主任老师要随时掌握学生的动向,及时处理化解师生当中带倾向性的情绪和矛盾。他着重强调,“两节”临近,全体党员要加强廉洁建设,按照学校纪委《通知》要求,严格遵守“十一个严禁”的规定,过一个廉洁、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专政同志就党员加入“红星云”微信工作进一步作了强调,并就会后的“绿在校园,美在心田”主题党日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会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教学楼与电信楼之间绿化花坛开展了“绿在校园,美在心田”公益除草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