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师范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认证与评估>>师范认证>>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2024-03-22 15:15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扎根益阳,面向湖南,培养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深厚的科学和人文素养,扎实的数学学科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突出的数学教学能力,较强的综合育人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基础教育学校、教育机构等部门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中学数学教师。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达到如下目标:

1.师德高尚。进一步坚定的数学教师职业理想、高尚的师德、数学从教意愿及教育情怀,具有扎实肯干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能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成为中学生全面协调发展的领路人。

2.教学扎实熟悉中学生健康成长规律,积累扎实的数学学科基本理论及思想方法,能熟练运用数学知识、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进行数学教学、教学评价和教学研究,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

3.育人有效。具有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掌握科学的班级管理方法,能够有机结合数学教学进行育人活动;积累与学生、家长沟通的经验,能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具有较强的班级组织与建设能力。

4.持续发展能对数学教育教学进行持续深入的反思,能及时了解国内外数学教育教学的新动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在行动中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合作交流能力,促进专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