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理学院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月活动总结
2017-06-16 09:18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17年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理学院实际,从2017年5月12日至6月12日,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现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题鲜明,计划缜密

围绕学校纪委确定的“守纪律、讲规矩”这一主题,结合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院党总支科学制定并下发了《理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主题、内容、方式、时间、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确保了我院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扎实推进、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有序开展

从5月12日启动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在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中先后分层次召开专题动员会,通过qq、微信等平台充分发动、广泛宣传,营造了开展主题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增进了对廉洁文化建设意义的深刻认识。整个活动得到了3个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与热情参与,所有党员热情关注并踊跃参加,特别是党员干部引领示范、率先垂范,确保了活动在学校和学院《通知》的框架内有效进行,各环节各程序落实到位。

三、内涵丰富,形式新颖

为期1个月的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涵括了学习讨论、专家讲座、宣传板报、主题视频、主题党课、现场警示教育等,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与学校组织开展的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内容相契合,与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相契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相契合,与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契合。立足于理学院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实际,在完成好学校所安排的“规定动作”之外,创造性地开展了特色活动:

1.主办了一期《廉洁文化建设--守纪律 讲规矩》主题宣传橱窗;

2.主讲了一堂2017届毕业生廉政教育专题党课;(5月24日,邀请原益阳师专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锡华同志主讲)

3.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微视频制作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制作报送参赛作品3件。

理学院党总支部

2017年6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