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2017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理学院党总支
2017-09-12 11:33  

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理学院改革、建设、发展事业健康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工作重点:

    1. 集中系统地开展专题学习与培训,重点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湖南省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

    2.以学习和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准则》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两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制度,推进理学院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3.建立健全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体制,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工作程序,完善制度安排,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

    4.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责权明细的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构建校、院、系三级联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5.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压实压紧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各类违纪违规现象实行零容忍。

    6.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务院务公开、内部风险防控和教育阳光平台建设,培育学院浓厚的民主政治氛围。

    7.落实执行湖南城市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方案》,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检查考核的细则与办法。

8.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纪委组织开展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

 

                    2017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