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知名校友>>正文
陈鹏
2013-07-06 19:58  

    陈鹏,男,1974年5月出生,湖南人,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数学系。 后继续深造,获研究生学位、博士学位,博士后学位,高级工程师。现工作单位为中共中央办公厅,由国家人事部选派至贵州赫章县挂职副县长。

2001年到2007年分别参与了中央办公厅下达的国家级的保密核心芯片若干项,参与设计和研制中央办公厅与国家安全部合作研制的第二代身份证芯片的加密制作,2003年获过中办颁发的集体二等奖,从2001年到2007年在密码芯片研制工作方面多次受到中央领导人的表扬;2004年至2008年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371079)项目,解决了格上拓扑学度量方面几个世界性的难题;近年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Mathematical Research and Exposition》、《数学进展》、《模糊系统与数学》、《数学理论和应用》、《Iranian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等发表了论文近20篇;2009年6月至2010年12月主持负责国家863项目;2006年参与了蓝皮书《中国新农村建设报告》(2006)一书的工作,此书2006年9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受到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吴敬链和林毅夫等的好评,且2007年和2008年被中央党校采纳为新农村培训教材;2006年和国务院、清华大学、社科院等一些同志创建了“北京城乡创新博士研究会”,担任了该研究会副秘书长,参与该会为全国的一些地方政府做的开发区和城市规划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