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知名校友>>正文
孟德良
2019-05-24 10:21  

孟德良,男,汉族,1970年6月生。益阳师专1991届1班数学教育专业毕业,同年8月参加教育工作,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中学数学高级教师。2002年8月至2011年8月任益阳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2011年8月至今任益阳市箴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孟德良同志工作上勤恳踏实,思想上不断进步,体现了很高的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1998年起任湖南省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5年起任益阳市高级教师评审委员会数学组组长;1993年、1997年荣立三等功,2001年5月荣获赫山区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6月荣获“赫山区第十二期青干班优秀干部”、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07年8月获“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08年1月荣立二等功,2009年6月被赫山区教育局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称号,2010年1月被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学会授予“全国优秀校长”称号,2012年被评为益阳市名校长,2012年起至今被选举为益阳市人大代表,2016年被评为赫山区“最佳岗位能手称号”。

2002年8月,年仅32岁的孟德良同志任益阳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他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短短9年时间就把学校由一所基础薄弱的农村中学发展成为一所市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创造了同类学校高考“八连冠”的辉煌业绩。2011年8月,孟德良同志调入箴言中学任党总支书记、校长,在他的正确思想引导下,箴言中学管理民主,决策科学,坚持“聚精会神抓质量,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和谐”的校园理念,把全校师生员工紧紧拧成一股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学校在逆境中获得了发展,在负重中铸就了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