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0-10-28 10:07  

(理学院通讯员 谭晓玉)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1025-1026日,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共计150人参与了培训。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由两个版块组成,分别为理论专题讲座和团队素质拓展、分组讨论,其中理论讲座版块包括大学生礼仪、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应用文写作培训、办公软件培训等。

1025日上午,校礼仪队指导老师覃霞从形象礼仪和社交礼仪两方面为大家讲解、示范了大学生礼仪。覃霞老师表示,良好的礼仪风范是尊重他人的表现,对树立个人和集体的形象、展现个人风采和素养具有关键性作用,广大学生干部应该将礼仪的培养作为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随后,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曾强就学生干部的认识、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怎样当好学生干部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他指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要具备创新意识、民主意识和公仆意识。

102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皓博士作了应用文写作专题指导,他详细的阐述了为什么要写好应用文、应用文的种类、常见问题和基本规则等,指出应用文写作是学生干部必备的工作本领;网络和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新邵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介绍了常用办公软件如WordExcelPPT的功能和操作等,指出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是广大学生干部的一项基本技能。

1025日下午,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在田径场参加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拓展活动由听指令行动、合作踩气球、“一元五毛”和才艺展示四个项目组成。所有成员全情投入,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1026日晚上,理学院/教师教育学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分为四组,围绕你对学生干部的认识、成为学生干部的初心以及如何规划你的大学学生干部任期这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结合理论讲座和团队素质拓展,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教师教育学院新干部李子睿发言:实践出真知,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待提升之处,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要协调好公事和私事,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敢于承认错误并承担责任;1909401班团支书罗园说,通过干部培训的学习,我对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有了深刻的认识,体会到要用心用脑完成工作,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合理安排时间,分配精力。

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学生干部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作风,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帮助学生干部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进一步引导了学生干部凝聚青春力量,共筑学院发展。

 

理论专题讲座现场

素质拓展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