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行2022年学习/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2-05-23 15:3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20级拟考研同学对研究生考试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定位,2022519日,理学院2022年学习/考研经验分享会议在三教学楼204205举行,2018级考研上线学生代表唐丽、王鑫、杨欣馨、彭聪、胡阳、孔瑶兵、肖意,以及2020级拟考研学生共计9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曾强和张沙老师主持。

孔瑶兵、胡阳等2018级考研上线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考研成功经验,并现场回答了2020级学弟学妹们在拟备考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其中孔瑶兵建议多记单词,把做阅读题过程中不熟悉的单词记下来,可以把近几年的真题留到后面做,对于作文,要背典范作文,并且多应用。胡阳建议思考好要报考学校以及专业,目前主要把教科书知识以及课后习题搞懂等等。

在提问环节,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具体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他们都在自己分享的最后提到了心态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拥有一次上岸的决心,提醒同学们在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不要被“毒鸡汤”荼毒。

曾强、张沙老师在会议上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对当前研究生考试和录取作了整体分析,指出即将进入大三的2020级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定位,树立研究生备考的信心,提前做好准备,明确当前阶段的备考任务,加强团队横向、纵向协作和交流,细化个人备考计划,按部就班的进入备考模式。

此次学习/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为2020级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抓住考试重点、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详细规划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愿各位有志学子能够在接下来的复习准备中不断巩固自身,实现梦想。(撰稿:易锌秀 曾强  审稿:舒谷生)

曾强老师发言

张沙老师发言

 

孔瑶兵做学习/考研经验分享

 

杨欣馨做学习/考研经验分享

 

胡阳做学习/考研经验分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