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2024-04-01 09:26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专业的数学知识、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的基本理论、熟练的计算机基本技能,具备数据处理与科学计算能力以及自然科学素养,能在信息产业、教育、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不同行业, 从事科学计算、大数据分析、挖掘及处理和软件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统计、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数学建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程序设计、多元统计分析、大数据开发平台及应用。

师资队伍:专业教师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6人,省级121创新人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外聘高级工程师6人。已形成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形势好,毕业生主要在IT行业、金融企业、中小学及教育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处理、数据处理、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能继续攻读数学、计算机类、工程类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